您的位置:首页 > 娱乐 > 明星 > 搜狐视频擅播节目遭上海文广起诉 被判赔偿159.5万

搜狐视频擅播节目遭上海文广起诉 被判赔偿159.5万

2018-10-18 来源:人民网传媒  浏览:    关键词:上海文广,搜狐,法律,东方卫视,法制

原标题:文广公司起诉搜狐擅播获胜10月17日,海淀法院网发布案件快报称,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文广公司”)起诉北京搜狐互联网信息服务有限公司、飞狐信息技术(天津)有限公司侵害著作权及不正当竞争纠纷一案,认定二被告侵害文广公司对《中国梦之声》(第二季)、《梦想改造家》两档节目享有的著作权,并且截取东方卫视信号提供网络在线直播的行为,构成不正当竞争,判决二被告消除影响并赔偿文广公司经济损失及合理费用共计159.5万元。

文广公司认为,东方卫视频道每天24小时播出的电视节目体现独创性,属于汇编作品;《中国梦之声》(第二季)、《梦想改造家》两节目则属于类电影作品,故二被告侵害了公司对上述作品依法享有的著作权,且构成不正当竞争。

二被告辩称,东方卫视日播节目不属于汇编作品,搜狐视频网上播放的内容与文广公司主张内容不一致,搜狐视频网依据相关协议有权直播、点播部分涉案内容。

法院经审理后认为,东方卫视电视节目是文广公司的经营资源及成果,应属反不正当竞争法保护的范畴。

文广公司有权按自身意愿,通过广播电视或其他媒体平台传播东方卫视电视节目,并获得正常的市场收益,他人未经许可不得直播其节目,损害文广公司的合法权益。

北京市中盾律师事务所律师江本伟表示,“法院需要审核的是作品是否是原告组织的节目或者将历年的作品重新剪辑组合再播放的节目。

汇编权是将作品或者作品的片段通过选择或者编排,汇集成新作品的权利。

汇编权并不代表汇编别人的作品就可以享有作品的汇编权,汇编作品时需要经过作者的同意”。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版权声明:

本网仅为发布的内容提供存储空间,不对发表、转载的内容提供任何形式的保证。凡本网注明“来源:XXX网络”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我们尊重并感谢每一位作者,均已注明文章来源和作者。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联系邮箱:service@qeerd.com,投稿邮箱:tougao@qeerd.com